知識庫

如何成為鞋子護理專家

與其說喜歡鞋,不如說愛鞋。他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鞋子。尤其是那雙你似乎永遠也脫不掉的鞋,無論你走到哪裏,他們都跟隨著你。但是你的鞋子真的乾淨嗎?誰沒經歷過在朋友家脱掉鞋子後,鞋子散發出難聞氣味的尷尬時刻呢?別擔心,這是很平常的事情,並不代表你做錯什麼。每個人穿鞋都會出汗,而產生的溼氣會產生細菌和真菌,嚴重還會滋生腳氣,產生難聞的味道。看看我們的小訣竅,可以更快速有效地消毒你的鞋,仍然保持一貫的優雅。

第一步

清潔鞋子

隨著冬天的到來,病毒和某些由塵蟎引起的過敏症狀頻繁出現。養成一定的日常習慣可以限制微生物的傳播,並對抗塵蟎。這裡有一些關於如何對抗塵蟎和冬季病毒的提示!
第二步

消毒鞋內

極端的方法

你的鞋子很臭嗎?扔掉吧,買一雙新的。這很有效,但也會讓自己破費。

其他的方法

坊間流傳很多消毒鞋內的方法,例如使用檸檬精油、氨水、外用酒精和白醋,甚至說將鞋子打包放進冰箱,可以凍死一切細菌。這些方法也許有效,但你穿鞋的時候可要小心了。有些方法只能掩蓋氣味,而有些方法可能使鞋子毀損,或著產生有毒物質毒害皮膚。

最好的方法

蒸汽消毒鞋內

蒸汽消毒是一種快速、有效且環保的解決方案,例如使用IGGI蒸氣掛燙機。與其他解決方案相比,Laurastar的蒸汽可以確保您徹底消毒鞋裡。高溫蒸汽可以穿透纖維並殺死99.9%的細菌。只需要5秒,就足以殺死病毒、細菌和塵蟎。看看結果吧?細菌和難聞的氣味一起消失,鞋子感覺像新的一樣。

優點
蒸汽消毒的方法當然有效,蒸汽適用各種材質,即使是最名貴的纖維和材料。100%天然,不含化學成分,蒸汽消毒鞋裡,立刻煥然一新。
唯一的注意事項
有些鞋子的材料不能承受蒸汽的溫度和濕度。例如皮革。最好的消毒方法是在上面撒小蘇打粉,靜待幾小時,然後用乾的布擦乾淨。還有塑膠,遇熱會直接收縮。因此消毒塑膠材質時,每一環節都要注意不能超過5秒。 最後提醒,在開始給鞋內消毒之前,戴上防燙手套,以免反覆被蒸汽接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