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庫

5種最可持續的面料

可持續消費變得越來越流行。環保產品、簡約包裝、循環經濟和慢時尚都是環保消費越來越普遍的標誌。一起了解更多環保面料。

面料1:

經認證的有機棉

有機棉的種植過程不使用農藥、殺蟲劑,或化肥,需要的水比傳統棉花少得多。它可以用來生產各種材料,如針織布、府綢、帆布或薄紗,使其成為許多品牌的首選。每年有機棉大約銷售200萬噸,而傳統棉花超過170億噸。
面料2:

亞麻

亞麻是由亞麻植物的纖維製成的,以其抵抗性、絕緣性和抗過敏性著稱。從播種到收花,都可以按照有機農業的標准進行栽培。它幾乎不需要水和農藥,只需要陽光和雨水就能生長,甚至還能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。世界天然纖維產量中,棉花佔75%,亞麻只佔2.4%,但它正變得越來越受歡迎。

面料3:

大麻

目前發現的最古老的服裝面料是大麻,幾乎堅不可摧,抗潮濕和紫外線,適合人類的皮膚,生長需要的水比棉花少10倍,不需要化學品來刺激其生長或保護它。大麻還具有高度的絕緣性和吸收性,並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加柔軟。用來製作毛圈布、牛仔布、人字布和法蘭絨,以及各種針織面料,如針織布和短絨布。

面料4:

可持續的新材料

天然面料在紡織和麵料行業中得到了發展:牛奶面料是生態和經濟的,因為它每公斤材料只需要2升水,它利用了廢棄的牛奶,而且可生物降解。 Piñatex是一種皮革的替代品,由廢棄的菠蘿葉纖維製成,具有耐腐蝕、可印刷和防水性,適合用於鞋子和配飾,在亞洲特別流行。中國高級時裝設計師郭培,在自己的系列中採用了這種天然材料,而且在時裝秀上使用Laurastar的熨燙護理系統,了解Laurastar與郭培的合作。桉樹纖維或溶解性纖維是一種堅固、透氣和可生物降解的織物,它來自可持續管理的PEFC或FSC樹木種植園。其他創新的可持續纖維有可製造非常柔軟織物的海藻纖維,有抗菌作用的椰子纖維,以及可製造奢侈織物的蓮花纖維。

面料5:

再生面料

使用再生纖維可以減少紡織品的碳足跡–減少了浪費和能源需求,讓服裝重新煥發生機,還能保護資源。例如,用於運動服的聚酯纖維可以在不影響質量的情況下多次回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