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庫

拒絕污漬 享受潔淨假期

為了讓假期變得更美好,拒絕污漬影響歡樂時光。

正值夏季,外頭總是陽光明媚。如果您正在度假,那麼現在是時候穿上你喜愛的衣物外出遊玩了。但是,如果你喜歡的T恤上有酒漬,這完美假期就破滅了。不過很幸運,我們有一些建議可以幫你解決您的顧慮,讓您的衣服和以前一樣漂亮如新。千萬不要拖延去除污漬的時間,你行動越快,效果會越好。建議可以用白色或淺色的布來去除污漬。

TIP NO.1

油類汙漬

按照1:5的比例混合檸檬汁和清水,將有油漬的衣物放進去浸泡15分鐘。最後,把織物污漬擦掉然後清洗就能去除油漬。

TIP NO.2

水果汙漬

水果污漬是很常見的夏日污漬,準備混合25毫升過氧化氫和2升水,把衣服浸泡在溶液中,最後把它放入使用高溫水洗的洗衣機裡進行清洗就能去除水果污漬。

TIP NO.3

青草泥巴汙漬

  • 牛仔褲:準備馬賽香皂,用水打濕,然後用它來擦洗牛仔褲。
  • 在棉質或白色亞麻布上:只用浸過檸檬汁的布擦洗污漬
  • 在絲綢、綢緞、天鵝絨或羊毛上:用稀釋的氨水或外用酒精浸泡一塊布,然後擦洗污漬,最後用溫水洗淨您的衣服。

TIP NO.4

番茄汙漬

沒有什麼比咬一口熟透的番茄更美味了,但是一定得小心番茄的汁液。建議先用溫水沖洗衣物上的污漬,如有必要,可將衣物在溫水中浸泡1至3小時,待污漬沖洗乾淨後再像平常一樣進行清洗。

TIP NO.5

紅酒汙漬

立即用紙巾吸乾多餘的紅酒,撒上鹽,用礦泉水或檸檬汁濕潤污漬(如果織物面料足夠抗腐蝕的話),接著立即徹底用水清洗衣物。

TIP NO.6

咖啡汙漬

在把有咖啡污漬的衣服放進洗衣機之前,先在污漬上抹一點洗滌劑。如果污漬頑固,可以把洗滌劑換成白醋、洗衣漂白劑(只在白色衣物上)或酒精,蛋黃也是一個非常有效和原始的解決方案。

TIP NO.7

茶類汙漬

在污漬上撒一層小蘇打粉,用熱水打濕布,然後擦洗污漬。這種100%環保的清潔方式,除了絲綢以外,適用於所有面料。另一種選擇是把牙膏擠在乾淨的布上。然後用抹布輕拍污漬,直到牙膏滲入纖維。用清水沖洗污漬,最後用洗衣機清洗衣物。